諮詢顧問 家庭親職 夫妻關係 睡眠管理 心靈成長

推薦,台北

靈魂寫手工作坊:想不停 OUT~

諮詢顧問 家庭親職 夫妻關係

靈魂寫手工作坊:自我疼惜與位移書寫
2017-09-27

靈魂寫手工作坊:想不停 OUT~

什麼是反芻式思考?
在華人的文化裡,強調自省的重要,自省協助我們知道不足,找出改善的方法,但我們也常見一些自省的能力極強,而困擾不已的人們,具體的困擾表現像是,不停地想,越想心情越差,一直想「為什麼當時…」 、「為什麼我不…」、「為什麼是我…」等等,沒有得到問題解決的方法,又鬼打牆一直想,想的又累心情又差,也停不下來。這個狀況,在心理學上稱為「反芻式思考(rumination)」。
有些人需要在這時候拼命滑手機、玩遊戲、看小說、轉電視、抽煙、狂吃垃圾食物…等等,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,短期立即效果來看,達到了讓想法停止的需求,但拉長來看,好像陷入以下的惡性循環:有壓力→想不停→「只能」「不自主」地做廢事→做完心情不一定能得到滿足、時間又用掉了→事情更沒做好→壓力。
這時候如果向別人反應這個困擾,可能常收到一個回應是…「啊~就不要想太多就好啦。」。心裡頭常無言到了極點。

Q:參加工作坊可幫助你什麼呢?
本次的團體希望除了告訴自己「不要想太多就好了啊」之外,練習其它的技巧,讓自省轉化為正向健康的力量,而不是淪為暗黑沉重的下墜力。
活動將透過情緒象徵的辨識與表達、五感照顧、發現自我對話、情緒位移書寫等技巧的實作,豐富個人的情緒調節技巧裝備,替代僵固的反芻式思考。

睡眠管理 心靈成長

諮詢顧問 家庭親職 夫妻關係 睡眠管理 心靈成長

台北,北部